手机看中经

债券基金逆市上涨 股市资金疑流向债市

2013年06月08日 13:26   来源:西安晚报   

  “股市近期重归下跌的变数,或将促使大量资金回流债市,进而使得债市走暖,呈现出所谓‘跷跷板’效应。”好买分析师提示大家,应关注债券投向出现的交易性机会。

  过去五年时间里,大盘在一波三折中跌去32.06%,而债券基金的收益率则成反向效应的逆市上涨,同期53只纳入统计的债基平均收益率为27.74%,华富收益增强A、B净值增长率更高达52.08%和48.98%,年化回报达8.75%和8.30%。“债券基金具有低风险和稳收益的特点,不仅适合低风险的投资者,也是积极型投资者的组合中对冲风险、减少震荡的重要长期配置工具。”分析师指出,从纯债方面看应维持中性预判,债券收益率将呈现窄幅波动。在市场行情到来的时候,股票存量占比与 “债性”“股性”兼具的可转债占比,将成为其是否能顺势上涨的关键。 据《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韦伟)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