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台湾金融业加速聚集天津租赁市场

2013年06月08日 20: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刘家宇

  为期3天的2013中国国际租赁产业博览会,8日在天津落下帷幕。记者从这个中国大陆首创以推广融资租赁和经营性租赁产品、服务为目标的展会上了解到,台湾金融业正加速聚集天津租赁市场。

  “我们的业务以具有折旧性的固定资产为主,无论是国内采购或是国外进口机具设备,皆可作为租赁标的物。”在台骏津国际租赁有限公司的展台前,其营业处总监方启祥热情地向前来咨询的大陆企业介绍业务。

  台骏津国际租赁有限公司母公司为台湾工银集团,将于7月在天津正式揭牌,希望能透过租赁触角,将台湾40多年的租赁管理经验带进大陆,满足企业全方位的金融需求。

  “我们的主要客户群是中小企业。”方启祥说,根据调查,中国大陆60%以上的经济活动来自中小企业,而在银行贷款总额中这些企业却仅占三四成,这种资源分配的不平衡将为租赁业带来巨大的市场。

  方启祥说,未来除广设营销据点服务客户外,公司亦将提供多元的财务服务,为天津经济发展作贡献。

  除台骏津国际租赁有限公司即将揭牌外,台湾仲利租赁、台新租赁等一批台湾租赁公司已先后落户天津。

  官方统计数字显示,近年来,中国大陆租赁业取得了爆炸性增长,6年间业务总量增长了116倍。融资租赁作为现代服务业中先进的经营方式,已经渗透到中国经济各个领域。天津融资租赁业总额约占中国大陆近1/3。(完)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