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全球第二大资管公司进军内地公募基金

2013年06月08日 07:26   来源:京华时报    

    记者昨天获悉,全球第二大资产管理公司正式进军内地公募基金市场。国内第81家公募基金——道富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于6月6日取得中国证监会核发的《基金管理资格证书》。此举意味着国内基金行业进入“80后”时代,基金市场将更加活跃。

    新组建的道富基金由中融国际信托有限公司(ZRT)与道富环球投资管理亚洲有限公司(SSGA)合资组建,注册资本3亿元。其中中融国际信托有限公司持股比例51%,道富环球投资管理亚洲有限公司持股49%。公司总部设在北京。

    值得注意的是,SSGA是国际领先的机构资产管理人,按其管理的资产规模排名为全球第二大的资产管理公司。截至2013年3月31日,SSGA管理的资产达2.18万亿美元。

(责任编辑:刘佳)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