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对希腊首次援助判断失误 IMF再次“自我批评”

2013年06月08日 07:32   来源: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当地时间6月5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对外承认,过去三年里,在援助希腊问题上,该组织犯下很多重大错误。

    记者了解到,在一份曾标注为“严格保密”的IMF内部评估报告(报告)中,IMF研究人员认为,在欧盟与IMF2010年决定首次向希腊提供1100亿欧元的救助时,过于低估了紧缩对希腊经济的破坏,对希腊增长预期和债务重组的影响过于乐观。希腊此后深陷经济衰退难以自拔,救助没能起到预期效果。然而在过去三年,IMF高官重申希腊债务水平可持续,可能按时足额偿付。

    这不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第一次带头“自我批评”。早在2011年2月9日,IMF发表了一份报告,对2008年金融危机前自身的表现进行了评估。评估报告措辞尖锐,一改过去逃避责任和闪烁其辞的风格。

(责任编辑:郑海斌)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