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IMF向希腊发放逾17亿欧元救助金

2013年06月03日 09:31    来源: 中国证券报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5月31日批准,向希腊发放规模为17.4亿欧元(约合22.6亿美元)的救助资金,这笔资金是欧盟委员会和IMF联合救助希腊计划中的一部分。IMF批准发放资金意味着希腊援助计划基本处于正轨之中。

    自2010年以来,欧元区已有希腊、爱尔兰、葡萄牙和塞浦路斯这四个成员国申请了外部援助资金。2012年5月,希腊曾进行历史上最大规模债务重组,该国私营部门债权人被迫承担了超过50%的债务减记损失。IMF呼吁希腊私营部门债权人在必要时进一步进行更大力度的债务减记,同时呼吁欧元区各国政府对向希腊提供的贷款进行减记,以减轻希腊沉重的债务负担,但IMF坚称自身是优先债权人,可免于进行此类减记。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IMF向希腊发放逾17亿欧元救助金

2013-06-03 09:31 来源:中国证券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