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挖掘分红潜力公司 首个红利潜力指数即将发布

2013年06月07日 07:09   来源:京华时报    

    上交所和中证指数有限公司昨天宣布,将于7月2日正式发布首个上证、中证红利潜力指数,旨在挖掘上市公司中具备持续分红能力且分红水平较高的上市公司的表现,以使投资者捕捉和分享更多的红利机会。

    上交所方面表示,随着监管机构对A股市场现金分红的不断强化和引导,A股市场重融资、轻分红的状况正在得到缓解。2012年年报显示,约1800家上市公司有分红计划,累计分红总额高达6300亿元,分红公司家数和分红总额较上年报分别增长11.5%和13.46%。未来有望诞生出一批具有持续、高水平分红能力的上市公司。

(责任编辑:刘佳)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