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降梯度保证金 让套保更便利

2013年06月07日 15:50   来源:四川新闻网   刘珍华

  上海期货交易所日前修订了《风险控制管理办法》,调整了持仓梯度保证金和时间梯度保证金的条款,并完善了期货公司会员的比例限仓制度。

  上期所调整了铜、铝、锌、螺纹钢、天然橡胶五个品种的持仓梯度保证金基准值,并相应调整各梯度间距。此外,简化了随时间梯度加收保证金的梯度设置,降低临近交割月的保证金水平。金瑞期货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些举措更好地与国际市场接轨,大大减少企业的资金压力,为企业套保带来积极的正面影响。

  同时,本次修订将期货公司一定持仓规模以上比例限仓的数值扩大到25%,并在所有品种上进行了统一。国泰君安期货首席风险官杨蕾指出,此举将提高产业客户等机构投资者参与程度,调动其进入期市从事套期保值等风险管理活动的积极性。期货公司近年来资本实力不断增强,风险管理水平持续提高,可以承担更大规模的交易。


(责任编辑:韦伟)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