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窦玉明正式辞别富国基金

2013年06月07日 08:13   来源:中国证券报   

    实际控制中欧基金股权比例或达到15%

    富国基金今日发布公告称,富国基金总经理窦玉明因个人职业规划原因正式辞别富国,富国基金总经理一职由董事长陈敏代任。

    富国基金董事会对窦玉明在富国基金近五年任职期间的努力给予充分肯定,对他带领富国基金所取得的显著进步表示由衷的感谢,同时也为他的离职感到深深的不舍。董事会尊重窦玉明的个人职业选择,祝福他在开拓基金行业改革发展之路上做出新的贡献。富国基金表示,经过十四年的发展,富国基金已形成了规范有序的公司治理结构,稳定清晰的内部管理架构,“进取、绩效、规范、和谐”的企业文化和以多策略精品店为模式的差异化竞争策略成为团队共识。公司稳健的经营风格,良好的业绩在业内拥有一定的品牌影响力。

    对于窦玉明的去向,业内人士均猜测将执掌中欧基金。不过,目前尚未得到窦玉明任职中欧基金的消息。中国证券报记者了解到,窦玉明获持的中欧基金股权比例有可能超过此前媒体预测的5%。消息人士透露,在之前中欧基金的增资扩股中,有一家公司或替窦玉明代持了部分股权,比例有可能会达到15%。

(责任编辑:刘佳)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