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富国基金默认窦玉明离职传闻

2013年05月20日 09:09   来源:中国证券报   

  对于总经理窦玉明离职传闻,富国基金有关人士予以默认,但表示目前窦玉明尚未正式离职,未来富国基金的投研团队仍将保持稳定。对于窦玉明离开富国基金的原因,该人士认为,与基金业常见的将帅不和没有关系,而是源于窦玉明希望追求更高的个人理想,即不再只是担任一名职业经理人,而是要真正的持有一家企业,并通过股权的持有在董事会中拥有较大的话语权。

  2008年,在上海金融工委的主持下,富国基金通过公开竞聘的市场化方式,将原嘉实基金主管投研的副总经理窦玉明聘任为公司总经理。5年来,虽然国内A股市场持续低迷,但富国基金在窦玉明的带领下制定了集中优势资源、打造投资特色的发展战略。先后通过聘请海归人才李笑薇打造量化投资团队,以及有预见性地大力推进固定收益类产品等措施,在业内树立了”聚焦中国的多策略投资专家“的品牌定位,使”成长股投资、固定收益投资、量化投资三驾马车成为富国基金鲜明的公司形象。5年里,富国基金逆流而上,资产规模从400多亿元增长到过千亿元,行业排名从第十七位跻身到前十大公司的阵营。

  据了解,目前富国基金三大投资业务正常,条线的核心带头人稳定不变,且已规划好全年的产品发行策略,其国内首只浮动费率债基的发行预备工作也正在火热进行中。

  据公司内部人士称,窦玉明担任总经理以来,分管副总与业务条线负责人被充分授权,权责明晰;除了在公司内部致力于搭建合理稳固的运营架构之外,窦玉明还着力组建高效优秀的人员团队,并通过严格面试环节,确保新进员工的能力和价值观与公司文化契合。目前公司战略清晰,策略、文化、运作机制及步调已经形成内生的延续性。

  目前,继任总经理以何种流程产生,富国基金没有给出确切说法,只表示等到窦玉明真正卸任富国基金之后才能知晓。


(责任编辑:刘佳)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