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富国基金经理或跳槽中欧基金

2013年05月21日 07:20   来源:京华时报    

  记者昨天获悉,富国基金总经理窦玉明近日将离任,赴中欧基金担任董事长,并持有一定比例的股权,从而成为基金业高管持股第一人。

  据知情人士透露,富国基金总经理窦玉明的下一站将是管理资产规模百亿元左右的中欧基金,远小于富国基金千亿元的资产管理规模。而窦玉明之所以弃大奔小,是中欧基金将给予窦玉明及其管理团队股权激励,至于股权激励的比例,目前尚无确切数字。而窦玉明或将因此成为基金高管持股的第一人。

  公开信息显示,窦玉明2008年通过市场化选聘成为富国基金总经理。在任近5年来,富国基金逐渐形成成长股投资、固定收益投资和量化投资三大战略发展方向,资产规模从400多亿元增长到过千亿元。业内人士普遍认为,富国基金在窦玉明领导下近几年发展势头良好,业绩与规模都取得长足进步。

  除此之外,昨天,市场还传出嘉实基金刘天君和华夏基金刘文动两位明星级别的核心投研人员将弃公奔私。

  距离6月1日私募基金正式“合法”已不足一月,基金行业再传明星基金经理“私奔”的消息。公开信息显示,2003年4月,招商证券行业研究员刘天君加盟嘉实基金,先后担任行业研究员、研究部副总监,2006年8月开始担任基金经理。

  而作为华夏基金副总,刘文动将离职的消息近期已传过数回,有接近华夏基金人士透露,刘文动离职恐怕已是板上钉钉,近期或将宣布。

  在获得合法地位之后,私募基金开户放开,设立成本也大大下降,达到一定规模的私募基金可以开展公募的规定更是给行业带来更大的前景。


(责任编辑:刘佳)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