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华夏北京分行支持首都“三农”发展

2013年06月07日 08:30   来源:新闻周刊   

  近日,北京某农业合作社又从华夏银行北京分行获得了110万元的支农贷款。截至目前,华夏银行三农贷款累计发放近30亿元。

  据悉,该农业合作社从事山药种植已近十年。自2008年起,为适应市场发展,他们逐年扩大种植面积,到今年春播,自种面积达200亩,连同提供籽种以及田间服务的面积共1070亩,遍及平谷、大兴等区县。

  然而,山药在夏秋之际,需要投入大量的肥料和人工成本才能有好收成,这使得合作社的资金捉襟见肘。为此,合作社向各方求助,但因所需资金数额较小、可抵押资产偏弱,直接对接银行业务有难度。得知华夏银行北京分行针对合作社的融资需求,该合作社向华夏银行北京分行提出了贷款需求。

  华夏银行在调查了合作社的情况后,经过细致分析其需求、市场背景及产业发展潜力,直接到田间地头与合作社人员商议支持农业生产资金的落实。2012年,向其发放贷款260万元,为2012年、2013年山药种植及规模扩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据了解,为适应“新三农”业务的发展需要,华夏银行北京分行及时转变支农服务理念,以全新的视角审视“三农”市场,开始实行行业审批制度,对涉农小微企业,开辟绿色通道,根据客户来源,简化申请资料,提高审批效率,业务审批基本做到了2天审批完毕。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