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南航航班延误服务差 乘客颁发“投诉响应蜗牛奖”

2013年06月06日 07:01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6日讯 (“民生说道”记者 臧允浩) 近日,广州的苏先生(化名)向中国经济网投诉,称其5月25日乘坐的从广州飞往贵州铜仁的中国南方航空公司(以下简称“南航”)CZ3921航班因天气原因不能在铜仁降落,于是又折返广州,南航为乘客安排住宿。可最终令苏先生大光其火的是,南航安排的酒店只提供双人间,苏先生要住单人间的请求遭拒。最终,他不得不自掏腰包住进单人间。苏先生指责南航此举“很不周到,一点也不人性化”。

    中国经济网记者致电南航客服,对方称会针对此事联系消费者和相关部门进行调查。

    除苏先生外,近来仍有多名南航乘客投诉南航服务差,态度恶劣,甚至调侃称要为南航颁发“投诉响应蜗牛奖”。

    入住安排一刀切

    5月25日晚7点30分,苏先生乘坐的南航CZ3921飞机仍然没有起飞,由于广州大雨,本该此时起飞的航班延误了,一直到晚上9点左右,飞机才缓缓发动。

    然而,飞机飞到贵州铜仁时又遇到了问题。苏先生告诉记者:“由于铜仁的天气原因,飞机不能降落,于是飞机又折返广州。”到广州白云国际机场时,已经是晚上11点30分左右了,南航开始安排乘客入住酒店暂歇,等待第二天安排,再飞铜仁。

    据苏先生称,南航在广州某酒店为乘客免费提供房间暂住,可是,却只有双人间而无单人间。苏先生独自出差,并无同伴,对这种一刀切的住宿安排很不满意,所以他向酒店提出可否提供一个单人间,而酒店却以“南航未安排单人间,要住单人间只能自费”为由拒绝。

    “一个飞机上的乘客都是陌生人,每个人都有戒备心理,这很正常,谁也不愿意和陌生人半夜住在一起吧”,苏先生告诉记者,被酒店拒绝后,他只好自掏腰包住进单人间,花费90元,而像他一样不愿同陌生人住双人间的乘客大概有八个人。

    多名乘客吐槽南航

    26日凌晨,越想越气的苏先生向南航客服致电投诉,“我不是说自费住单人间要花费多少钱的问题,而是觉得南航自己的问题,自己想不周到,最后却要乘客来替他们的不周买单”,苏先生气愤的说:“我电话投诉过去,客服表示会上报,然而如今已经过去一周多了,仍然没有任何回复。”

    对南航客服不满的不止苏先生一人,一位在微博认证为宁波某营销有限公司工程技术经理的倪先生6月2日在其微博中投诉南航称:任凭您采用何种投诉方式,任凭投诉多少次,他们依旧面不改色心不跳,着实让人感到佩服。为此,他不禁调侃要为南航颁发“最佳投诉受理淡定奖”、“投诉响应蜗牛奖”、“最具蒙骗技术创新奖”。

    另一位投资公司的副总裁胡先生,也投诉称其6月3日乘坐的南航CZ6160航班本应在20:05登机准备起飞,然而一直到0:15,也未能登机,且相关工作人员态度恶劣,拒绝道歉和赔偿,并向乘客称“可去投诉,不怕下岗”。

    不久前,中国经济网曾报道,上海的张女士因退票问题与南航产生纠纷,一张机票退了53天之久,且整个事情中,南航客服左右矛盾无说法。张女士指责南航的客服永远都是一副高高在上的态度,且质问南航“客服工作出现失误给乘客带来不便,就不应该给乘客表示一下歉意么?”。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