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前五月股基平均收益12.26%

2013年06月04日 07:25   来源:北方网   窦红梅

  在连续下跌3个月后,A股市场现“红五月”行情,在此带动下偏股基金收益颇丰。根据银河证券数据显示,今年前五月,纳入统计的586只股票基金和215只混合基金的平均净值增长率分别为12.26%和11.85%;收益超20%的股票基金和混合基金共有167只,在易方达、国泰、上投摩根、景顺长城4家公司数量分布最多,各占8只以上。

  前五月市场呈现明显的结构性行情,创业板和中小板甚至可以说走出局部牛市,涨幅分别为50.31%和21.13%,远胜大盘。尤其在5月份差异颇为明显,创业板和中小板分别涨20.65%和15.59%,而上证综指和沪深300仅涨5.63%和6.50%。由于前五月创业板在众多板块中表现最为突出,相应地,创业板指数基金以及重仓创业板相关个股的基金也脱颖而出。统计显示,易方达创业板ETF、易方达医疗保健、景顺优选、景顺内需增长、景顺长城内需贰号等基金净值增长高达30%以上。

  全部基金中,净值增长率第一名是易方达创业板ETF,高达49.44%。据分析,该基金采取完全复制法跟踪创业板指数,充分享受到指数化投资的好处。此外,今年表现领先的多只主动股票基金重仓了传媒电子、信息服务、低碳环保等行业,代表性基金有易方达科讯、上投摩根新兴动力、华宝兴业新兴产业、汇丰晋信低碳先锋等,前五月收益均超过34%。


(责任编辑:向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