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道指十六年来最长上涨 美QDII年内平均收益超7%

2013年03月15日 08:37   来源:广州日报   吴倩

  连续九日收高

  道指演绎十六年以来最长上涨

  A股“倒春寒”,主要投资于A股市场的股票基金受累于此,近期普遍亏损,不过,受益美股市场的向好,“出海”美国的QDII则延续去年的无限风光。

  QDII业绩现天壤之别

  统计显示,截至本周二,今年以来,5只美股指数基金平均收益率7.5%,整体收益居各类QDII基金之首。

  而受益于美国房地产市场的持续复苏,据统计,今年以来,目前市场上唯一的主投美国房地产的QDII基金鹏华美国房地产基金收益也已达3.66%。投资于全球房地产市场的嘉实全球房地产、诺安全球收益不动产同期涨幅也分别高达3.12%和2.69%,远高于QDII基金1.67%的平均收益水平。

  不过,另一方面,在美国市场相关QDII风生水起的同时,受基础市场的波动,黄金主题基金和大宗商品主题基金则黯然失色。比如上投摩根全球天然资源、汇添富黄金、嘉实黄金、诺安全球黄金、国泰大宗商品等8只QDII基金,今年以来的亏损均已超过了3%。

  有机构认为,在资金面宽裕的情况下,美国股市仍有可能继续走强。从历史情况来看,美国经济在进入增长期之后,都会保持数年的持续增长。受益于经济的稳定增长,其股市也会出现持续上涨的慢牛行情。

  但也有业内人士担心,美国政府债务上限的问题、美国未来的财政支出减少问题等也会给美股带来一定的制约。

  主投美国市场QDII可重点关注

  在QDII基金配置上,国金证券张宇认为,今年1月美国5年来首次实现政府财政盈余,经济数据进一步印证美国经济的复苏。从目前的市场环境以及投资者风险偏好看,美股继续保持强势的概率较大。他建议,目前继续采取稳健配置策略,重点关注风险收益配比较好的美股QDII的投资机会。

  全球最大房地产投资管理公司之一的睿富(RREEF)近期发布报告指出,美国REITs(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2013年仍有望维持强势,或将保持两位数的增长。业内人士表示,国内投资者或可适当配置美国房地产基金,共享美国REITs的上涨。

  “房地产仍将是2013年美国复苏行情中最重要的题材,高可见度的业绩表现、平稳的估值水平以及宏观风险的逐步释放将有利于REITs继续创造良好的投资回报。”鹏华美国房地产基金经理裘韬分析称,一方面,持续宽松的货币政策将继续支撑风险资产价格;另一方面,商业地产的需求仍将继续增加,而主要地区的供应量仍较为有限。低廉的融资成本将促使REITs进一步优化资本结构和加快项目开发;物业租金和企业盈利能力仍有健康的提升空间。预期未来数年美国房地产市场仍将有良好的表现。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