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主投美股QDII业绩靓

2013年06月05日 09:12   来源:人民日报   

    高华证券研究报告显示,国内62只QDII基金(不含ETF)在2013年第一季度的平均回报为+1.4%,领先于MSCI中国指数的-4.4%和沪深300指数的-1.1%,与MXAPJ指数的+1.4%表现持平。业内人士表示,QDII基金的出色表现,源于对美国、日本等发达资本市场的投资。

    尽管QDII基金回报为正,但净赎回的基金份额从去年四季度的21亿份增加到了今年一季度的34亿份,资产管理规模大幅下降。

    上一周,QDII基金净值加权平均下跌1.25%,表现位居前五位的QDII基金分别为华宝海外、广发亚太、富国中国、添富贵金和交银资源,其业绩涨幅分别为1.89%、1.88%、1.75%、1.55%和1.38%。对此,国金证券表示,QDII基金表现不佳的原因在于经合组织下调全球增长预期,加上投资者担忧美联储提前退出量化宽松政策。上周五,美国股市大幅收跌,结束了连续四周上涨的趋势。4日,美股开盘后小幅上涨。

    尽管上周美股收跌,但标普500指数5月份上涨了2%,并在今年前5个月连续涨幅超过14%。在此作用下,国内第一只关注美股的主动型QDII基金——嘉实美国成长基金也在近日正式发行。在该基金发行之前,我国已成立了5只主要投向美国市场的被动型QDII,上述产品在今年美股创下新高之际,表现突出。Wind数据显示,截至5月31日,74只QDII平均净值增长率仅为0.84%,而5只主投美股的QDII平均收益率达12.24%,跻身前15强。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