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前4月券商集合平均收益逾3%

2013年04月26日 07:53   来源:中国证券报   

  券商集合理财数据显示,今年前4个月(截至4月24日)券商集合理财产品整体录得3.01%(不含分级子份额)的正收益,且股混型整体优于债券型,显著超越同期沪深300指数表现。主要原因是今年一季度A股虽然呈现宽幅震荡的倒V型走势,但市场风格分化显著,结构性行情突出,主动型产品通过灵活的资产配置,把握市场热点,分散系统风险,取得超额收益。

  前4个月,209只股混型产品163涨56跌,平均收益3.26%,相对一季度末的业绩持续正增长。其中57只小集合收益3.90%,152只大集合收益3.01%。具体到单只产品,28只收益率高于10%,中山金砖1号、中国红稳定价值、平安优质成长分别取得26.15%、18.34%、17.08%的收益,持续稳居股混型涨幅榜前三位。在资管方面,旗下股混型数量在5只以上的16家券商资管,除了兴业证券和银河证券 ,其余12家旗下股混型产品均取得了正收益。其中东方证券旗下17只产品平均收益高达12.44%,国信证券旗下6只产品平均收益达7.64%。另外,光大证券旗下10只产品平均收益达6.05%。三家资管的股混型产品不仅在数量上占据规模优势,而且在业绩上也持续优异。

  83只可比的债券型产品前4月仅有4只亏损,整体平均收益2.56%。其中3只产品收益高于5%,依次为光大阳光5号、光大阳光稳健添利、安信理财1号,分别取得8.41%、6.98%、5.82%的收益。在资管方面,旗下债券型数量在3只以上的有6家资管,包括中信证券、第一创业 、国泰君安 、华泰证券、中信建投 、海通证券,旗下债券产品平均收益3.80%、3.77%、2.68%、2.29%、1.85%、0.85%,其中,一创证券业绩持续突出。

  40只可比的FOF产品前4个月8跌32涨,平均收益2.69%。其中12只产品涨幅高于5%,华泰紫金鼎锦上添花收益率为8.07%,位居FOF涨幅榜首位。同期金航2号业绩跌幅高达4%。

  35只量化型产品仅有2只下跌,整体平均收益3.23%,业绩紧随股混型。其中2只产品涨幅超10%,国泰君安君享重阳一号、国金慧泉量化对冲1号分别收益11.67%、11.16%,表现较好。在资管方面,中信证券旗下5只产品收益率均高于5%,去年业绩突出的国泰君安今年以来旗下10只量化产品都录得正收益,平均收益3.45%,相对同业的平均水平持续优异。

  在去年年末的创新产品中,1只信托产品蓝海系列巴南改造前4月收益3.16%。另外,8只分级优先份额平均收益3.01%,类绝对收益的优势相对突出。5只分级劣后份额前4月仅有一只亏损,平均收益13.66%,其中创金稳定收益1期B涨幅高达26.14%,国泰君安君得丰一号次级、光大阳光集结号收益型五期B类收益率约17%。

  整体来看,今年以来券商各类产品业绩百花齐放,分化并不明显。其中最突出的莫过于分级劣后份额。此外,在类固收产品方面,量化型、信托型、分级优先份额均取得3%左右的收益,稳健型投资者在当前A股市场震荡、趋势性机会短期难现的环境下可持续关注。


(责任编辑:刘佳)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