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高盛参与阿里巴巴80亿美元银团贷款

2013年06月04日 15: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4日电 据华尔街日报中文网报道,有知情人士周二透露,高盛集团已经加入了其他九家银行的队伍,将向中国电子商务公司阿里巴巴集团提供80亿美元银团贷款。

  该人士称,高盛的份额为5亿美元,这笔贷款将分三批发放,目前还处于银团组建过程中。

  高盛参与提供贷款,正值各家银行等待阿里巴巴进行首次公开募股之际。这宗IPO交易备受期待,对该公司的估值可能达到数百亿美元甚至更多。虽然阿里巴巴自己并未宣布任何具体的IPO计划,但是去年从美国合作伙伴雅虎公司回购股权的交易含有激励其在2015年12月份之前上市的条款。

  阿里巴巴周二对上述贷款和其IPO计划均不予置评。

  上个月一位知情人士称,阿里巴巴与由九家银行组成的团体在4月30日签署了80亿美元贷款协议,旨在为现有债务进行再融资和筹集额外资金。这九家银行是澳新银行,瑞士信贷集团,花旗集团,德意志银行,星展集团,汇丰集团,摩根大通,摩根士丹利和瑞穗实业银行。

  贷款由三批组成:25亿美元的三年期贷款,40亿美元的五年期贷款以及15亿美元的三年期循环信贷安排。(中新网金融频道)


(责任编辑:刘佳)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