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屠光绍:积极做好原油、国债期货上市准备工作

2013年05月31日 07:56   来源:人民日报   

  上海衍生品市场论坛从创办到现在已经整整10年了。10年来,论坛在国内外的影响力不断提升,已经成为中国期货市场最重要的国际会议之一,同时也是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的重要推手。

  近年来上海期货市场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上海期货交易所在证监会的领导下,稳健运行、稳步发展,积极稳妥地推进了品种创新,完善产品序列,覆盖了有色金属、贵金属、能源、化工等几大关系国际民生的领域,原油期货适应国际经济发展扎实推进,新上市品种发展势头良好,投资者结构逐步优化,市场规模稳步拓展。

  过去的一年,在“十二五”时期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规划的指引下,上海在市场拓展、机构落地、金融产品创新、人民币走出去和引进来等方面都取得了重要的突破,为实体经济发展提供了支持和动力,也提高了上海国际金融中心的竞争力。

  今后一段时间,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主要集中在三个方面:一是继续完善以资本市场为核心的多层次金融市场体系;第二是加快以市场化金融的改革为契机,加快功能性机构的集聚,加快金融市场产品的创新;三是稳步推进人民币跨境的业务,确立上海作为全球人民币业务中心的地位。

  在期货市场建设方面,下一个阶段上海将配合好国家主管部门,推动一系列新的商品期货品种的上市,积极做好原油、国债期货上市的准备工作。

  上海当前正处在创新驱动、转型发展的重要时期,开放是最大的优势,改革是最大的红利,创新是最大的活力,人才是最重要的资源,环境是可持续发展最重要的基础。我们坚信,通过我们在开放、改革、创新、人才集聚和环境方面进一步的努力,上海必将迎来新的更好的发展阶段。

 

(上海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  屠光绍)


(责任编辑:刘佳)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