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国债期货今年将推出

2013年05月29日 09:03   来源:人民日报   

    由上海期货交易所主办的第十届上海衍生品市场论坛今天在上海举行。证监会副主席姜洋在论坛上表示,要以创新推动期货和衍生品市场持续健康发展,今年将力争推出国债期货,积极推动动力煤、铁矿石等大宗商品期货品种上市,做好沥青、铁合金、人造板以及其他钢材、稻谷、塑料等已立项期货品种上市准备工作。

    姜洋指出,目前我国期货和衍生品市场仍处于发展的初级阶段,距离实体经济发展的需要仍有较大差距,下一步将立足于实体经济发展需要,把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能力作为一切创新活动的根本原则。同时,将尊重市场首创精神,真正减少行政审批,探索市场准入制度改革,激发市场主体的活力与创造力,并将把握好与风险防范的关系,建立健全市场风险检测、识别、应对、处置机制,提升风险管控能力,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风险的底线。

    截至目前,我国已经上市31个商品期货品种和1个金融期货品种、300多个合约,涵盖了农产品、基础金属、贵金属、能源、化工、金融等国民经济主要领域,推动了实体经济的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