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纳斯达克因“脸谱”首发交易故障被重罚

2013年05月31日 07:58   来源:人民日报   

  本报纽约5月30日电 (记者丁小希)据《华尔街日报》29日报道,纳斯达克证券交易所将就去年美国社交网站“脸谱”首日上市交易出现的系统故障偿付1000万美元罚金,这是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所开的最高罚单,华尔街企业可能因此遭受重大损失。

  美国证交会发表声明称,纳斯达克证交所的系统设计问题和管理层决策失误导致了“脸谱”在去年5月首发时的交易故障,违反了证交所保障其系统、程序和应急措施稳定运行的义务。去年5月18日,由于纳斯达克交易系统技术故障,超过3万个股票订单在2个多小时内无法完成,投资者蒙受损失。此外,纳斯达克高管没有真正了解故障的根本原因,并未推迟“脸谱”股票的二级市场交易,也违反了相关证券法规。


(责任编辑:刘佳)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