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多方合力助推小微金融服务

2013年05月31日 08:41   来源:大河网   

  “第二届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宣传月”活动正在如火如荼进行中,本次宣传月活动以“助小微、强服务、防风险、惠民生”为主题,通过深入总结和推广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的成效与经验,普及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知识,促进小微企业对银行业金融服务的了解,推动全社会共同关注,合力推动小微企业发展。

  银行:深入基层宣传小微

  连日来,全省各地银行业机构按照上级统一部署,围绕主题,结合当地实际,组织专业队伍走上街头,深入企业车间、商铺、学校、乡村田间地头,通过发放资料、播放视频、悬挂标语、产品推介、现场解答等多种形式,面向社会公众宣传金融知识,增强社会公众对银行履行社会责任、服务小微的了解,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同时采取举办讲座、会场展览、知识技能竞赛、银企对接或研讨会等更有针对性和专业性的方式,集中宣传近年来监管部门出台的支持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的监管激励政策、相关部门出台的小微企业产业政策和财税支持、银行业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模式和产品创新等,进一步向社会公众介绍银行业金融产品和服务。

  银监局:配套政策服务小微

  为鼓励银行业机构结合实际加大服务小微力度,四川省银监局将继续引导银行业机构向基层延伸服务网点,鼓励新设或改造部分分支行为主要服务小微企业的特色支行,鼓励银行业机构积极探索创新小微企业贷款模式、产品和服务,研发和推广新型融资模式、服务手段、信贷产品及抵(质)押方式。为提高小微企业贷款可获得性、拓宽小微企业金融服务覆盖面为工作目标,督促银行业金融机构切实单列年度小微企业信贷计划,加大对小微企业的信贷支持力度,确保小微企业贷款增速不低于全部贷款平均增速,增量不低于上年同期水平,小微企业贷款户数不低于上年同期。

  本报:开通热线帮助小微

  为配合此次宣传月活动,《成都日报》专门开设了“小微金融行”专栏,专题报道全省各银行举办的小微金融服务主题活动,突出宣传和推广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政策,与小微企业真诚面对面,宣传银行机构的小微金融特色服务与产品,展示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经验和取得的效果。融资通热线028—86780189开通以来,也受到各类私营业主、工商个体户、微型项目公司等广泛关注,纷纷打进热线寻求融资方案,本报也牵线搭桥面向银行类金融机构征集相关方案,助力解决小微企业融资燃眉之急,取得良好社会反响。

  实习记者 张娅娜 记者 张惠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