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逾九成银行网点恢复营业 灾区金融服务已基本恢复

2013年04月24日 08:28   来源:金融投资报   

    4月23日,记者从四川省金融办获悉,全省金融系统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继续采取有效应对措施,抗震救灾工作持续得到推进,灾区金融服务已基本恢复。

    逾九成银行网点恢复营业

    据了解,目前雅安灾区291个银行业网点中,已有263个网点恢复营业,网点营业恢复率达到90.4%,其中,中国银行和建设银行所有网点均实现了正常营业,邮储银行除芦山县3个网点、宝兴县2个网点未营业外,其余49个网点全部恢复营业,农业银行21个网点中18个网点恢复营业,雅安城商行17个网点除宝兴支行外,其余16个网点全部恢复营业,农信社161个营业网点有140个恢复正常营业。

    人行成都分行新增5亿流动性

    为保证灾区金融机构抗震救灾临时流动性需求,人民银行成都分行向雅安灾区新增了5亿元的流动性再贷款限额,并启动再贷款办理快速通道。截至23日,人民银行四川各级国库部门累计划拨财政救灾资金9230.7万元,办理中央财政下拨的10亿元救灾资金收妥入库,办理捐赠资金1.01亿元入库。

    金融系统累计捐款超过1.8亿

    目前,金融系统捐款累计已超过1.8亿元。银行业金融机构新增捐款3360万元,其中,中信集团1200万元、光大集团500万元、工商银行1500万元、东亚银行(中国)100万元、渣打银行(中国)20万元、中铁信托30万元、贵阳银行10万元;华西证券通过泸州慈善总会向灾区捐赠100万元。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