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小微金融服务网点遍布上海

2013年05月15日 07:56   来源:人民日报   

  目前,上海银行业小微金融服务网点已遍布全市17个区县的各个园区、市场和社区,基本实现小微企业在2公里范围内就可找到一家银行网点办理业务。

  截至一季度末,上海辖内小微企业贷款余额8558.60亿元,增长14.53%,高于同期各项贷款增幅4.99个百分点;上海地区小微专营支行数量增加到193家,其中新设及筹建专营支行91家、改建专营支行102家。

  上海银监局局长廖珉介绍,下阶段小微金融服务工作依然要坚持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本质。坚持基层探索,为小微客户提供就近服务和综合金融服务,提高服务效率和专业性。

  各在沪银行业金融机构小微网点可以优先考虑网点方圆2公里以内的目标市场,为高效服务小微客户创造有利条件;逐步探索更新形式的小微专营支行以及其他小微金融服务组织模式,配足服务团队、配好金融产品,由单纯提供融资服务转向提供集融资、结算、理财、咨询等为一体的综合性金融服务。

  同时,加大产品创新力度,更多使用网络、移动金融服务手段和平台支持小微企业信贷及综合性金融服务。


(责任编辑:刘佳)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