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实物金火热 金价待突破

2013年05月30日 08:14   来源:广州日报   

  全球股票市场及汇市价格近期动荡不安的走势令市场避险情绪有所上升,加上美国近期公布良好的消费者信心及房市数据,推升美元指数重返84上方。国际现货金价本周在触及1400美元后回落,短期仍处于1350~1400美元区间震荡整理。

  基本面上,欧美经济复苏水平不一,令大量投资资金涌向美国股票市场,但随着股市获利盘的大量累积,短线回调风险急剧上升。而日本股市已率先高位大幅下挫,预计不少投资资金重新流入黄金市场,从而减少市场对近期全球最大黄金ETF持续减少持有量的影响,给短期疲弱的金价以提振。

  另外,降息浪潮已席卷全球。为降低本国货币的升值压力,各国央行正争先效仿美国、欧洲、日本而纷纷加入降息的行列。从历史经验看,货币的泛滥以及信用的崩溃都会相应到来,而爆发只是时间的问题。而这或许是近期在金银价格大幅回落下,实物黄金、白银销售市场火热的重要因素。

  技术上,日图显示,金价短期仍在1350~1400美元区间震荡格局中运行。短期多次上冲1400美元关口未果,若短线未能有效站稳该关口,短期下行压力将会增大。交易上,激进的投资者短线仍可在1350~1400美元区间高卖低买,而一旦区间突破后需及时反手追入,注意仓位的控制。稳健投资者观望为上,待金价站稳1400美元后再买入,目标1500美元。

  (广东金矿黄金投资有限公司 陈志豪)


(责任编辑:刘佳)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