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黄金价格跌跌不休 多家机构进一步下调金价预期

2013年05月30日 09:57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今年4月中旬国际黄金价格经历了剧烈波动,并创下近30年来的最大跌幅。5月纽约黄金期货市场再次经历连续下跌。多家国际投资机构28日发布研究报告,下调了2013年国际市场的黄金价格预期。

  世界黄金协会的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中国的黄金需求同比增长20%,印度的需求增长了27%。4月中旬国际黄金价格暴跌后,全球最大的两个黄金购买国中国和印度的实物黄金需求激增,“中国大妈”们趁机大量抢购现货黄金,虽然“中国大妈”式的散户投资者对贵金属的长期价值仍然具有信心,但实货黄金需求难以改变投资者弃金的趋势。

  近来国际市场上金价接连受挫,国际投资机构也纷纷调降未来金价预期。摩根大通28日发布研究报告下调多数金属产品价格,其中将2013年金价从之前预计的每盎司1745美元调降至1595美元。同时将第二季度金价预期下调18%,至每盎司1450美元。此外,分析师还将2015年的金价预期下调5%,至每盎司1650美元。

  全球规模最大的金融机构之一美银美林的贵金属分析师28日也下调了对今年平均金价和怠价的预期,称由于需求疲软,两种金属的基本面状况薄弱。该行将2013年平均金价预期下调12%,至每盎司1478美元。(中新)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