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进取份额 首度引入保本机制

2013年05月28日 07:38   来源:平安证券   

  据新华网 分级债基又现创新:一向以高风险高收益面目示人的进取份额,首度引入了保本机制。

  近期通过证监会审核的安信宝利分级债券型基金,最大创新之处就在于为进取级份额设定了保本机制,即在进取级份额封闭期结束时,如果其可赎回份额对应的可赎回金额低于其持有宝利B份额数与宝利B份额初始面值的乘积,差额部分将由基金管理人补足。这也将是内地基金业内首只为进取级份额引入保本机制的分级债券基金。安信宝利分级基金分为宝利A和宝利B两类份额,宝利A享有约定收益,根据初期条款约定收益率在3.6%至6.6%之间,宝利B则以其资产净值为宝利A提供“安全垫”及收益保证。资料显示,若保本周期到期日终,“宝利B”份额持有人持有的宝利B(认购或在二级市场买入)的可赎回份额对应的可赎回金额低于其持有宝利B份额数与宝利B份额初始面值的乘积,安信基金将补足这一保本差额,并在保本周期到期日后将差额支付给相应的基金份额持有人。基金研究人士认为,相较于传统的保本基金来说,宝利B的保本机制显然更具优势。 清 潘


(责任编辑:蒋诗舟)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