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隔夜利率反弹 资金面有限改善

2013年05月28日 07:53   来源:中国证券报   

  周一资金面整体趋松,但市场谨慎心态未除,隔夜利率反而有所上行。分析人士指出,考虑到财政存款缴存影响月末前难解除、月末考核压力逐步显现,且外管局新规抑制热钱流入,预计本周市场资金利率难出现大幅度下行。

  周一资金利率整体继续回落,市场资金面已较为宽松。银行间质押式回购市场上,7天回购加权平均利率报4.09%,较上一交易日回落约7个基点。更长期限的14天到2个月回购利率也纷纷下行,幅度在5-35基点不等。但隔夜回购利率逆势反弹,加权水平涨约5基点至3.57%。交易员表示,尽管资金拆借难度下降,但隔夜回购利率反弹,显示机构对财政存款上缴持续影响及月末流动性考核仍有所顾虑。

  银河证券等机构亦认为,外管局加强“热钱”监管,将在一定程度上对外汇占款增长起到抑制作用;5月底前财政存款上缴的影响还难以消除,月末考核等因素也会继续使资金面临趋紧压力。整体来看,资金利率回落的空间暂时受限。


(责任编辑:刘佳)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