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广州万隆:情绪转谨慎 多空陷观望

2013年05月28日 09:29   来源:金融投资报   

    27日股指维持区间震荡,成交量约1000亿左右,较前期略有萎缩。说明当前多空双方观望情绪较浓。结合当前机构投资者对蓝筹个股并未形成一致做多预期的这种情况来看,这或意味着短期行情较难突破2300点压力位。

    好股道决策快线情绪指数目前读数值为58,处于中位区。结合情绪指数已经从5月20日高位回落,但是近期股指以区间震荡为主的这种情况分析,这意味着目前市场情绪已经开始由相对兴奋转向谨慎。从行为分析的角度来看,当市场情绪由积极乐观转变为谨慎观望的情况下,也就意味着股指可能存在阶段性风险释放压力。情绪指数处于中位区时,建议投资者谨慎观望。

    近期公募基金、券商等机构所发表的观点均认为,当前创业板题材类个股的估值在经过一轮炒作之后,其估值水平已经严重透支未来较长一段时间的业绩。因此,当前进一步追高题材类相关个股,将面临较大的追高风险。调仓加仓方向,券商以及公募基金的共识点认为,当前最佳的调仓布局方向应该是估值风险已经得到释放的低估值蓝筹个股。

    虽然券商、公募基金较为看好低估值蓝筹板块等防御性品种。但是另一方面,从近期ETF申购赎回数据整体依然呈现净赎回的情况来看,这或者意味着当前依然存在部分保守类机构投资者对短期大盘行情是持有偏谨慎态度的。因此,在各行为主体存在较为明显多空分岐的情况下,这或将加剧短期大盘的区间震荡幅度。

    在资金参与合力做多权重蓝筹股的意愿并没有形成的情况下,资金停留炒作中小板个股的意愿在短期之内或将得到延续,这将给部分近期涨幅相对较少的中小板个股带来阶段性的补涨机会。但是另一方面需要强调的是,由于近期以来创业板大股东减持情绪极为强烈,因此从反身性的角度来看,这将在一定程度上压制资金爆炒题材股的情绪。资金或将以超短线的方式进行短炒为主。广州万隆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