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沪深股指飘绿 昨钢铁股救“市”落空

2013年06月20日 07:38   来源:平安证券   

  昨日,IPO可能于7月底重启的消息一经扩散,市场即刻就以“新低”进行回应。两市股指低开低走,沪指盘中一度跌至2%,刷新年内新低逼近2100点关口,午后尾盘,以重庆钢铁为首的钢铁股上演了一出“一心救主”的好戏,无奈蓝筹阵营反应并不强烈,沪深主板股指双双飘绿。

  扬子晚报记者 徐建华 尹武

  钢铁飙升难救市 沪深股指双双飘绿

  昨日,早盘股指双双低开,盘中证券、地产、煤炭等“大象”集体踩踏大盘,沪指承压一度跳水近2%,频频刷新年内新低。逼近2100点关口,市场承接力度逐渐显现,临近11时多头反扑,股指探底回升。午后煤炭崛起,推升大盘加速回升,不过反弹却无量。截至收盘,沪指报2143.45点,下跌15.84点,跌幅0.73%,成交670亿元;深成指报8421.24点,下跌49.62点,跌幅0.59%,成交857亿元。与此同时,创业板指数及中小板综指分别仅微跌0.49%及0.17%。显然,小盘成长股再度显现出了抗跌的本色。

  昨日,钢铁板块午后直线拉升,重庆钢铁大单封涨停,截至收盘,板块平均上涨0.90%,三钢闽光、酒钢宏兴、柳钢股份、八一钢铁涨幅均超3%。近60只个股涨逾5%。受房产税试点可能近期扩围打击,房地产板块周三走弱,逾八成个股下跌,中润资源跌4.83%,领跌地产股。券商股全线飘绿,宏源证券跌4.51%。跌幅榜上,无一个股跌停,锦龙股份领跌下挫7.19%,森马服饰、伟星新材、海马汽车等均跌超5%。

  首次实施股票回购 洋河股份大涨4.57%

  洋河股份周三盘后发布公告,公司昨天首次实施了回购股份方案,回购股份数量为52.27万股,占总股本的0.048%。本次回购成交价为55.28元-59.07元,支付总金额2974.34万元。截至收盘,洋河股份大涨4.57%。此前,洋河股份公告称,公司将回购总额不超过10亿元,在回购价格不高于70元/股的条件下,预计可回购1428.57万股。

  昨天,酿酒板块午后急速拉升,截至收盘涨2.16%,两市涨幅居首,个股方面,青青稞酒涨8.62%领涨,老白干酒涨5.99%,金种子酒涨5.44%。近日,中国农业大学发布的《A股大农业类上市公司投资价值研究报告》,酒类上市公司PE值远远不及大农业板块整体PE,今年下半年酒类股估值有望上扬。贵州茅台、五粮液、洋河股份等颇受青睐。有业内人士透露,新标准的塑化剂含量指标将会有较大幅度放宽,80%以上的白酒企业应该都能达标。

  大盘仍在下降通道中 投资者不宜盲目抄底

  银河证券认为,昨天大盘往下跌最主要还是受到IPO消息的影响。从短周期情况来说,昨天有可能反弹,但是前天晚间出了消息之后,昨天低开。按照这种短线技术形态的走法,大盘应该还是在下降通道的运行当中。从中期走势上来说,虽然大盘震荡下跌但是大盘下跌空间不大。从沪深300的角度上来说,2340点位有一个非常强的支撑。整个大盘是处在震荡回落的阶段,而基本面一方面我们有IPO的利空,另一方面又有蓝筹股护盘资金在里面,所以昨天盘面上看上去,尽管是在往下沉,但是盘面并不显得非常恐惧。

  分析人士指出,尽管昨日尾盘,权重股阵营有所分化,部分持续下跌的权重股迎来盘中反弹,但并未吸引多少跟风盘,对整体市场的提振作用并不大。短期来看,市场已进入风险释放期,指数新低随时可能再现,投资者不宜盲目抄底,应密切关注政策的动向。

  ■链接

  兰亭集势8个交易日涨80% 美股中概股集体闷声猛涨

  外贸电商兰亭集势打响了中概股今年在美股市场的“头炮”,在短短8个交易日内,股价累计涨幅已经达到80%。除兰亭集势外,近期当当网表现同样抢眼,也在一定程度上提振投资者对中概股的信心。在17日美股交易时段,当当网股价涨至8.08美元,市值达6.42亿美元,创下近12个月以来的新高。自5月初开始,当当网股价一路上涨,相比4月最低点的3.68美元,当当网股价已经翻了一番,上涨幅度超过110%。此外,许多中国企业的估值也在复苏,唯品会、欢聚时代、搜狐等股价纷纷创下52周新高。


(责任编辑:蒋诗舟)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