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市场冷对利好 沪指高开低走逼近2150

2013年06月18日 09:16   来源:重庆晨报   

  昨天,受“汇金公司增持新华保险和光大银行”、“国务院将出台政策扶持太阳能光伏业”、“军工板块资本证券化提速”多重利好消息的刺激,沪深两市股指出现近期难得一见的跳空高开,但由于盘中抛压较重、市场信心不稳,两市股指最终依然收跌。新浪财经的统计数据显示,昨日两市资金净流出约20亿元。

  从盘面观察,券商、酿酒、地产等板块表现疲软,是拖累股指跳水的“元凶”。虽然传媒、互联网、船舶、航空航天等板块盘中一度大举做多,但由于权重偏小,且市场做多人气总体不足,所以未能“救”起股指。截至收盘,沪综指报于2156.22点,下跌0.27%;深成指报于8404.50点,下跌0.88%。不过值得一提的是,近段时间以来一直遭到多数市场人士怀疑或嫌弃的创业板,昨天居然仍强于主板,截至收盘,创业板指报于1073.69点,小涨0.52%。

  申银万国投资顾问何武提醒投资者,虽然领涨本轮反弹的创业板昨天再创新高,但市场整体成交量却继续维持低迷状态,沪市成交额才684亿,比上周五还低,这显示出资金面紧张对市场的负面影响还未见缓解。此外,去年底以来到今年一季度曾引领大盘反弹的金融、地产等板块,在近段时间这波下跌中成为了重要的做空力量,这使得市场期待已久的“二八风格转换”难以完成。何武认为,短期内,主板股指或仍难以摆脱震荡调整的格局,不过,预计在短线调整后,以新兴产业为主导的中小盘个股还有交易机会。重庆晨报记者 刘洋


(责任编辑:韦伟)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