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黑周四”再现 沪综指大幅破位

2013年06月21日 07:58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受汇丰PMI低于预期以及美联储缩减QE规模的双重打击,昨日沪深股指低开低走,大幅下挫,双双再创年内新低。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收报2084.02点,下跌59.43点,跌幅为2.77%;深证成指收报8147.48点,下跌273.76点,跌幅为3.25%;创业板指数和中小板综指分别下跌3.57%和3.30%。

  行业板块方面,23个申万一级行业指数全线尽墨。其中,有色金属、电子和机械设备指数跌幅居前,分别下跌3.99%、3.83%和3.73%;食品饮料、房地产和商业贸易指数跌幅较小,也分别达到了2.05%、2.63%和2.71%。表征题材炒作的概念板块也悉数下跌,其中食品安全指数、锂电池指数、大数据指数和云计算指数的跌幅都达到了5%以上。

  5月,成长盛宴带领指数持续反弹,打破了“五穷”魔咒;然而进入6月,市场风云突变,受5月经济数据大幅低于预期以及流动性紧缩风险升温的冲击,沪深股指快速下行跌破年线。而在横盘四个交易日之后,昨日A股又遇新利空突袭,“黑色星期四”再度上演。6月汇丰PMI初值为48.3%,创9个月以来新低,显示国内制造业特别是中小企业景气度无明显好转。与此同时,美联储宣布将于今年晚些时候开始收缩资产购买计划,并将于2014年中终止刺激措施,令周三美股大跌,也对A股构成心理和流动性预期的负面冲击。

  目前上证综指已跌至2000点上方,6月以来已经累计下跌逾200点,陷入“六绝”窘境。而两年前的此时,上证综指跌破年线之后,便开始了一轮长达一年半的下跌之旅。尽管2012年初曾启动一波春季行情 ,却以标准的“M头”宣告终结。此后熊途漫漫,指数径直跌至去年12月4日的1949点。昨日股指大举破位,令不少投资者担忧两年前的“年线噩梦”意欲卷土重来。从技术形态看,沪深股指下方已无支撑,昔日年线支撑也已转为上方压力。大盘会否继续下行、“六绝”之后能否翻身,取决于宏观环境的好坏。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