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成都“高级白领”最爱旅游度假

2013年05月27日 08:46   来源:经济日报出版社   肖垚

    昨日,“解密成都大众富裕阶层论坛”在成都举行。据论坛发布,成都大众富裕阶层94.6%的人都有投资经验,且热衷于固定资产投资,风险偏好为“中低档风险,中低档收益”。

    日前,《福布斯》发布《中国大众富裕阶层财富白皮书》,中国大众富裕阶层是指,个人可投资资产在10万美元(约63万元)至100万美元(约630万元)之间。这部分人大多被通俗地称为“高级白领”。中国富裕阶层1026万

    报告显示,中国大众富裕阶层在近两年迅速壮大。2010年为794万人,2012年则达到1026万人,人均可投资资产约133万元。

    大众富裕阶层目前的主体人群为60后及70后,男性占多数为55.3%,女性为44.7%。

    大众富裕阶层中从事金融和贸易的位居前列,从事制造业的占据11.5%。房地产行业造就了9.0%的大众富裕人士。

    大众富裕阶层对于扩大自身资产规模的需求非常迫切,近9成的人运用个人资产进行了投资。根据白皮书数据显示,53.9%的大众富裕阶层青睐房地产投资。成都富裕阶层热衷旅游

    据论坛发布,成都的大众富裕阶层同样具有热衷固定资产投资的偏好。数据显示,在成都,94.6%的大众富裕阶层有投资经验,其中超过五成的投资者投资经验在1年到5年之间。他们对于投资期限为2年以下的投资品种更加青睐,风险偏好则为“中低档风险,中低档收益”。

    白皮书显示,成都的大众富裕阶层喜好休闲娱乐,其中旅游度假是最大支出项。其次为运动健身、汽车。

    与高净值富裕的阶层(可投资资产在1000万元以上)相比,成都大众富裕阶层的移民意愿偏低。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