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过半白领准备五一出游 金融业白领最"烧钱"

2013年04月23日 08:33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五一假期临近,每天快工作节奏的白领们又开始着手计划出游了。近日,国内一知名网站发布的《2013年白领旅游指数调研》显示,超六成白领对五一旅游“蠢蠢欲动”,不过有超半数的白领表示无法轻松游玩,需边玩边处理工作。另外,在旅游花费方面,调查显示金融行业的白领最会“烧钱”,平均旅游花费为9600元。

    《2013年白领旅游指数调研》共收回有效问卷8313份。调查显示,超六成白领已“蠢蠢欲动”,准备五一出游,37.31%职场人则暂无计划。

    从职位来看,管理层中近七成白领在旅游时要处理工作,其中在外资企业工作的白领比例最高,为64.1%。

    另外,在旅游花费方面,超5成白领平均每次旅游花销在1000—5000元。其中,金融行业白领最会“烧钱”,平均旅游花费为9600元;计算机类、市场营销类、行政类白领平均旅游花销分别为5100元、4300元、3000元。

    根据预测,这次五一出游,31.34%的白领预计花费在3000元以内,19.4%的白领预计花费在3000-5000元,而预算在5000元以上的白领为11.94%。

(责任编辑:刘雅芳)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