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女白领相亲秘笈网上火了 一句话套出对方有钱没钱

2013年04月02日 08:58   来源:兴安证券   

  近日,安徽卫视的一条《女白领总结相亲秘笈:一两句话套出男方有钱没钱》的新闻引起了网友热议。该新闻报道称,重庆一名26岁的女白领陈女士久经相亲沙场,总结出一套相亲秘籍,能用一两句话套男方家底。比如想知道对方有没有车就问:“我平日早班坐公交车好挤哎,你坐可挤?”如想打听月收入,主要问对方的兴趣爱好。一两句话就能知道对方有钱没钱,再决定相亲是否继续。

  于是,陈女士的这套“相亲秘笈”火啦!不少媒体和微博相继转发。本报官方微博转发这条消息后,网友评论中有赞有弹。有的网友对陈女士表示佩服,认为她说话比较有技巧,既能了解到相亲对象的一些基本情况,又不会让人觉得自己太直接势利。但也有的网友认为陈女士太现实,太有心机,这样的“相亲经”并不宜推广。更有网友对这种现象表示担忧:这是女白领们的聪明睿智,还是悲哀无奈?

  对于陈女士这份“相亲秘笈”,你怎么看?你有没有相亲趣事和相亲心得?快快通过一下方式和我们说说吧:在微博上@当代生活报微博或者微信我们“gxddshb”。

  女白领总结的相亲秘笈

  【问户口】

  问法1:你是独生子女吗,有没有兄弟姐妹呢?

  分析:过去的年代,一般认为受到计划生育政策约束的,都是有工作的人,不是农民。所以,兄弟姐妹多的会认为是农村户口,而城市户口往往是独生子女。

  问法2:父母是上班还是退休了呢?

  分析:如果是在上班或者退休,证明是体制内的,如果不是,农村户口可能性比较大。

  【问收入】

  问法1:你平时有些什么兴趣爱好呢?

  分析:可通过这个问题了解对方每月消费。如果他说喜欢看电影或者健身,还可以追问次数,从次数判断消费情况。

  问法2:喜欢团购吗?回家探亲的火车票(或飞机票)好不好买?

  分析:喜欢团购,虽不能证实对方的经济能力,但至少说明他比较节俭,外地人平时回家看家人,乘坐的交通工具也可以看出是否有“钱力”。

 


(责任编辑:蒋柠潞)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