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广发中证500ETF上市首日迎正收益 获QFII看好

2013年05月27日 16:56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27日讯 上周五(5月24日)上证综指以0.57%的涨幅实现周线4连阳,股指的强势表现也使得次新ETF净值走红。记者了解到,5月24日正式登陆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交易的广发中证500ETF当天涨幅为1.48%,截至当天该基金份额净值为1.0692%,这意味着自4月11日成立以来的一个多月时间里,该基金净值增长率达6.9%。

    5月以来,A股呈现反弹态势,上证综指月内涨幅超过5%以上,指数上涨给广发中证500ETF之类的次新基金提供了净值上涨的机会。

    有意思的是,境外投资机构QFII基金也表现出对A股中小盘股ETF的浓厚兴趣。记者翻查广发500ETF上市交易书时意外发现,在该基金前十名基金份额持有人中,出现了QFII的身影。    

    业内人士认为,去年四季度A股市场大涨就与QFII机构加仓A股有关,而如今又出现QFII认购指数基金的情况,可以视为市场的一个信号。从QFII偏好来看,比较看好具有成长性的小盘股及创业板股票,此类ETF的投资机会值得投资者关注。

    值得一提的是,广发基金此前还上报了首只同样跟踪中证500指数的多空分级基金--广发中证500多空分级基金。基金研究人士指出,广发中证500多空分级基金将为中小投资者提供反向做空的工具,并将与广发中证500ETF基金构成有利互补,为投资者提供更多选择。

    

(责任编辑:郑海斌)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