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广发基金代宇:债券市场迎来配置良机

2013年05月20日 10:23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20日讯 中国债券市场监管风暴带来的冲击效应还未完全散去,大洋彼岸就传来了“债券大王”比尔·格罗斯发出的关于“美国债市见顶”的表态。一石激起千层浪,对于国内债券市场的讨论引发了诸多关注。广发聚鑫拟任基金经理代宇指出,目前债市监管的节奏仍有不确定因素存在,但从收益和流动性方等方面综合考虑,债券市场中长期将继续走牛,这给债券基金的配置带来了良机。 

    事实上,4月份的宏观经济表现低于市场预期,继续呈现走弱趋势。官方数据显示,4月制造业PMI意外回落至50.5%,当月PPI降幅扩大至2.6%,而新增贷款回落至8000亿左右。这说明处于转型期的中国宏观经济增长乏力。代宇分析指出,支持中国高速增长的各种资源要素、人口红利以及国外庞大的出口市场等因素很难持续,经济结构必然会进行调整,在调整的时段经济高速增长不可持续。 

    对于经济基本面给债券市场带来的影响,她表示,从08年美国次贷危机引发的全球金融危机爆发以来,除了个别国家外,全球的经济基本面都对债券市场构成了一定的支撑,都促使了风险资产的回撤,并流入风险相对较低的资产环境中。而这种状态还将持续。短期来看,债券市场完全反转的风险不大,投资债券是一个相对来讲比较不错的选择。 

    投资债券基金,时点也很重要。特别是对于“强攻善守”的二级债券基金,更要踏准市场节奏。代宇认为,当前的市场环境比较健康,配置二级债券基金的机遇良好。这是因为,近期股市震荡下跌,对于精选估值低、成长性良好的股票非常有利;另一方面,可转债经历了下跌和挤泡沫的过程,转债估值水平相对比较合理。 

    

(责任编辑:向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