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招商银行再获“亚洲银行家”大奖

2013年05月24日 08:33   来源:新闻周刊   

  日前,《亚洲银行家》“2013零售金融服务卓越大奖”银行产品奖项评选结果新鲜出炉,招商银行荣膺“中国最佳手机银行产品”和“中国优秀中小企业银行业务”两项大奖。此次获奖是继招行九度蝉联“中国最佳零售股份制商业银行”大奖之后,在2013年《亚洲银行家》评选中收获的另外两项重要荣誉。

  回顾发展历史,在移动互联网方兴未艾之际,招行在“水泥+鼠标”的业务模式基础上,创新提出了“水泥+鼠标+拇指”移动互联网时代业务发展模式。近年来,招行一直坚持在优化网点布局、创造网上银行优势的基础上,进一步打造在移动互联网时代新的优势,手机银行业务的发展进入快车道。

  依托这一发展模式,招行在国内首创移动金融生活门户概念,提出了“移动金融生活一站式开放平台”的手机银行设计理念,并积极探索移动金融发展,成功实现了四大突破。一是在国内首创移动金融生活门户概念,提出了“移动金融生活一站式开放平台”的手机银行设计理念;二是先后推出了iPhone版、Android版手机银行和iPad银行,倾力打造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全新移动金融生活平台,实现了对中高端智能手机用户的全方位覆盖;三是突破移动支付安全难题,为客户提供“三层安全等级+六大安全保障”,创下了国内手机银行的最高安全等级记录;四是提出在未来几年内“废掉信用卡”的战略目标,力求在变革传统信用卡形式的基础上,将信用卡功能全面移植到移动终端设备中,以更好地满足移动互联时代社会公众更加方便快捷的支付结算需求。

  近年来招行手机银行的客户规模和交易规模都实现了爆发式的增长。截至今年3月末,招行手机银行签约客户累计达到1096万户,交易客户累计达到357万户,今年一季度,手机银行交易量达到1812亿元,较去年同期再度大幅提升262%,交易笔数718万笔,较去年同期提升464%。同时,招行各类手机银行客户端累计下载量已超过700万次,并一直保持APP四星半评价,始终位于财务类免费排行榜前列,客户好评度处于同业首位。

  据《亚洲银行家》介绍:“招行在激烈的竞争中仍保持着卓越的成绩。随着招行战略性地将重点转移到小微贷款业务,小微贷款取得了增量名列同业第一,达到人民币900亿元的佳绩,并促动零售净利润实现33%的增长。

  2012年,招行通过一系列小微业务创新,推出了丰富、便捷、周到的小微企业服务。一是小微企业业务产品创新,推出“抵押贷”、“配套贷”、“AUM信用贷”、“POS贷”、“小额信用贷”、“供销流量贷”六大标准化产品,以及集融资、结算和生活于一体的小微企业专属金融服务工具“生意一卡通”,全方位满足客户各种融资需求;二是全国集中审批及放款作业模式创新,由总行零售贷款运营中心负责全部贷款资料录入、审批、放款等贷款中后台操作,做到在客户资料齐全的情况下2天完成贷款审批,大幅缩短贷款审批周期;三是空中贷款获客渠道创新,通过电话、网络受理客户贷款申请,或主动外呼经过数据筛选的目标客户,对于有贷款意向的客户由客户经理在24小时内进行联系,大大提升客户服务体验;四是风险管理技术创新,通过量化风险管理工具、评分卡模型和决策引擎系统的运用,实现全行统一的小微企业贷款风险管理。

  2012年,招行小微企业业务当年增量、年增幅以及新增市场份额均居同业首位,获得了社会和客户的高度认可。

  《亚洲银行家》“零售金融服务卓越大奖”是亚太地区最有声望、最严格、最透明的一项评估项目,评选范围已经涵盖进中亚、海湾地区以及非洲。在此次参评的100多家中国区零售银行和金融服务机构中,招行脱颖而出,其优异表现又一次赢得了社会、客户和媒体的肯定。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