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苹果手机市场份额跌至第六

酷派超越联想跃居国产手机榜首
2013年05月24日 07:18   来源:中国经济网   

  日前,赛诺公布了4月份国内3G手机市场份额排名,三星市场占比为18.8%,继续领先。酷派以11.5%的占比仅次于三星,位居第二。联想以11.2%的市场份额位居第三,略微落后于酷派,华为(10.10%)、中兴(6.40%)紧随其后,苹果份额跌至第六(5.40%)。

  “这是酷派继华为、联想之后,首次夺得国产3G手机市场份额第一名。以中华酷联为代表的本土手机厂商,正在对三星形成夹击之势”,一位不愿具名的分析人士对《证券日报》表示。

  国内巨大的3G智能手机需求不仅吸引了三星、苹果等巨头高度重视中国市场,也使得国内厂商的竞争日趋激烈。今年3月份,联想还是国产3G智能手机销量的冠军,短短一个月,便被酷派以微弱优势赶超。

  虽然与手机巨头三星的差距依然很大,但是国产厂商的出货量依然稳步增长。“酷派一直坚持产品差异化的策略,在市场上推出高配置、大尺寸旗舰产品的同时,瞄准国内千元定制手机市场,不断推出高性价比的千元定制手机,其中酷派7295上市两个月内销量便超过百万”。酷派副总裁苏进对《证券日报》表示。

  不过,有分析人士指出:“国内手机厂商迅速占领国内智能手机市场并取得较高市场份额,靠的是与运营商持续深入的合作和强大的传统渠道,但如何将这些先前确立的优势进一步保持并扩大,成为亟待解决的问题”。

  而在3G手机市场尘埃未定时,4G手机也已经开始登场。对于手机厂商而言,新的蛋糕正带着“热气”出炉。

  日前,中移动LTE 4G终端招标结果出炉,华为、中兴、三星、酷派等4家厂商入围。如果不出意外,年底前LTE 4G手机将会逐步替代目前的3G手机。据悉,此次采购的LTE 4G终端主要针对暑期市场,中移动计划采购TD-LTE手机约1万部。

  上述分析人士指出:“四家入围厂商中三家来自国内,表明国产手机厂商在4G大战中抢得先机。虽然首次采购数量很小,但各大厂商看重的是未来LTE 4G手机的商机。”

  国内手机厂商,特别是中兴、酷派,与运营商一直有着深入合作,对于成功入围中移动LTE 4G手机采购计划,酷派常务副总裁李旺表示,“LTE 4G手机将成为酷派未来产品战略的核心。2013年,将以北美和欧洲为主要战场,同时积极参与国内运营商布局LTE 4G的招标采购活动,继续巩固国内市场地位”。( 贺 骏)


(责任编辑:向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