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三星成中国手机市场老大 苹果手机竞争力有点降

2013年03月07日 07:22   来源:东方网   

    艾媒咨询昨日发布的2012中国智能手机市场年度研究报告显示,苹果在华竞争力有所下降,去年市场份额仅有7.7%。而三星则以22.5%的份额独占鳌头,成为中国手机市场的老大。

    数据显示,2012年三星在华的市场份额高达22.5%,是中国手机市场当之无愧的老大。同时,国产品牌机表现不俗:联想、华为、酷派、中兴分别以10.7%、9.9%、9.5%和8.9%的占比紧随其后,它们通过低价策略占据了大部分中低端市场。而那些昔日的霸主们则显得落落寡欢,无论是诺基亚,还是摩托罗拉、HTC,其2012年智能手机在华的市场份额均在5%以下。

    在操作系统占有率方面,2012年安卓份额达到68.6%,占据绝对主流地位。被诺基亚放弃的塞班系统难抑下滑趋势,份额仅剩下12.4%。该报告同时指出,随着本年度消费者对苹果手机追捧热度的减退,iOS操作系统市场占有率相应下滑,占比12.8%。此外,微软的Windows Phone系统的市场份额是3.8%,未来还会进一步扩大。

    2012年中国智能手机的销量创下新高,全年累计销售1.69亿部手机,同比翻了一倍多。艾媒咨询CEO张毅分析指出,苹果手机在中国市场依然一枝独秀,不过在高端机市场,三星的风头更劲,并且更多的竞争对手正在赶上来。

(责任编辑:刘雅芳)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