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调查称苹果手机最“可靠” 摩托罗拉不幸垫底

2013年02月25日 07:30   来源:北方网   孙奇茹

  美国数码维修网站FixYa基于70多万个维修报告发起的调查显示,苹果的“可靠”程度是三星手机的3倍,出身军工企业的摩托罗拉则不幸垫底。其中,苹果被反映最多的问题是电池续航能力;三星则经常出现麦克风问题,诺基亚最多的问题是操作反应时间过慢,摩托罗拉的预装应用最令人讨厌。

  根据FixYa发布的智能手机可靠性报告,iPhone的可靠性优于摩托罗拉移动、三星和诺基亚等三家公司的智能手机产品。苹果以3.47分居榜首,得分是排名第二的三星近3倍,后者为1.21;第三位是诺基亚,得分为0.68,摩托罗拉垫底,得分为0.13。据了解,该研究主要基于722558份智能手机的问题报告,并结合了市场研究机构StatCounter提供的各品牌市场份额数据,以平衡因出货量不同而造成的各品牌问题数量所占权重。

  报告指出,苹果通常被抱怨电池续航时间短,缺乏新功能和定制功能,以及WiFi连接等问题。三星智能手机用户抱怨的问题则主要涉及麦克风、扬声器以及电池续航能力,还对手机散热问题不满。散热问题同样困扰着诺基亚用户,他们不仅抱怨手机容易过热,还对响应速度过慢、应用匮乏以及电池续航时间较短等表示不满。名单中垫底的摩托罗拉则主要因摄像头、扬声器质量、触摸屏问题以及过多的手机预装应用而受用户诟病。


(责任编辑:向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