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苹果或推无Home键版廉价机

2013年02月05日 07:49   来源:北方网   孙奇茹

    下一代苹果手机可能是全透明塑料质地、没有Home键的全新样子。昨日,据国外科技网站Tomshardware报道,美国专利与商标局日前披露苹果申请的一项专利显示,苹果将出现一款透明塑料外壳、没有主页按钮和正面摄像头的iPhone。这款与以往iPhone外观大有不同的手机,被不少人认为是传言中的廉价版iPhone。

    在苹果推出iPhone 5之后,各界分析师就预测苹果为了抗衡Android在低端市场的冲击,将在2013年将会推出廉价版的iPhone。尽管苹果公司高管一再否定廉价版的存在,但是不断有新的设计图、专利图或苹果招聘工程师开发新型塑料工艺信息等消息爆出,表明苹果有极大的可能正朝着这个方向努力。

    除此之外,人们对廉价iPhone的热切关注,还源于苹果手机日渐显示的疲态。近日来,市场调研机构有关2012年全球手机市场的统计报告纷纷出炉。三星不出意外地登上了各个榜单的头名宝座。咨询公司iSuppli的报告显示,2012年三星在全球智能手机市场的份额攀升到29%,首次拿下了全年度的第一。另据市场调研公司NPD的数据显示,2012年第四季度三星产品与苹果产品的市场份额相差仅为10%,三星的市场占有率同比增长了20个百分点,苹果则下跌了两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郑海斌)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