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受煤价上行预期等因素压制 华能国际放量下跌

2013年05月23日 07:56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受煤价上行预期等因素压制,华能国际本周三大幅下跌近6%,且在下跌过程中放出巨量,显示主力资金出逃迹象明显。

  华能国际昨日以6.84元小幅低开,此后全天基本保持震荡下行的弱势格局,盘中最低下探至6.45元,尾市以6.50元报收,跌幅达5.80%。在成交方面,该股昨日共成交7.22亿元,相较本周二出现明显放大。

  分析人士认为,华能国际股价大跌与煤价上行预期有关。据媒体近期报道,国家能源局下发《商品煤质量管理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拟限制热值低于4544大卡、含硫量高于1%、灰分高于25%的煤炭进口;该意见稿还禁止国内生产热值低于3587大卡的动力煤和热值低于2870大卡的褐煤。

  此外,中信证券分析师近期表示,2013年电力板块股价对煤价弹性将较2012年明显减弱,后续可能出台的大气环保政策及对高硫、低卡煤炭进口和销售限制政策,或使得火电板块面临压力。

  但是,有分析人士则持不同观点,其认为从中期看,在供给压力下,煤价并不具备持续上行基础,华能国际等火电股在成本压力下降背景下,盈利能力持续向好,考虑到公司当前估值较低,建议投资者逢低融资买入。


(责任编辑:刘佳)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