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业绩超预期 6亿大单狂追12只电力股

2013年02月01日 07:23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孙 华

  昨日,上证指数微涨2.94点,涨幅0.12%;深市下跌116.17点,跌幅1.19%,可以看出,大盘上行出现乏力。电力板块却“电力十足”,昨日整体上涨2.74%,涨幅排名在行业中位居第一。其中,华电国际、华能国际、国投电力、宁波热电、惠天热电涨幅超过5%。

  对此,市场人士分析认为,从目前已经披露2012年业绩预告的部分电力股的情况看,电力股2012年整体业绩非常好,特别是2012年四季度的业绩多数超出预期,因此,在四季度电力股业绩超预期的氛围下,助推了市场对电力股的投资热情。

  从昨日市场表现看,53只上市交易的电力股中有33只股票上涨,占比62.26%。其中,涨幅前十位的股票有华电国际、华能国际、国投电力、宁波热电、惠天热电、*ST能山、粤电力A、文山电力、长江电力和大唐发电。

  从电力股的估值看,板块呈现估值偏低且具有修复空间的特点。其中,市盈率低于20倍的股票有长源电力、哈投股份、国电电力、长江电力、上海电力、申能股份、天富热电、金山股份、深圳能源、文山电力和穗恒运A。

  从昨日资金流向看,累计资金净流入达4.8亿元。其中净流入资金超过1000万元的股票有12只,这12只股票的净流入资金达6.2亿元,分别为华能国际、国电电力、长江电力、华电国际、国投电力、大唐发电、文山电力、粤电力A、吉电股份、川投能源、申能股份和上海电力。

  从电力股预告2012年报净利润变动幅度看,业绩增长家数增多。在31家预告净利润变动幅度的公司中,有25家的净利润都有所增长,占比80.65%。

  信达证券认为,2月份一般是全年电力股表现较好的一个月,从而看好2月份电力股的表现。其次,从2012年四季度的情况看,基金对重仓电力股略有减持,然而持股集中度却继续升高。另外,用电量超预期好转。受重工业用电数据回升推动,2012年12月,全社会用电量同比增长11.48%,超出预期。因此,看好业绩披露对电力股的推动。推荐给予“买入”评级的华能国际。


(责任编辑:向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