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尚普咨询:2013年下半年鸡肉价格将上涨

2013年05月22日 14:57   来源:中国经济网   

     受到禽流感爆发的影响,肉鸡及鸡苗的价格受到了很大的影响。尽管近期肉鸡以及鸡苗价格已经有所回升,但是由于土鸡养殖周期长、成本高,产地养殖户们还在着急鸡卖不出去,基本不敢补栏。因此土鸡市场依然处在水深火热之中。

    尚普咨询食品行业分析师指出:今后几个月鸡肉可能发生供应断档,造成价格上涨,特别是高档土鸡由于供应短期难以恢复,到年底消费旺季很可能每斤涨至30元以上。

    与此同时,鸡苗价格则是大幅回升。鸡苗价格的上涨并不是因为养殖户的热情提高了,主要是受到前期禽流感暴发的时候不少鸡苗供应企业大量捕杀鸡苗造成市场供应量下降的影响,因此目前鸡苗价格的回升也是正常现象。

    相较于肉鸡价格的逐渐回升,养土鸡的散户们却依然处在水深火热之中。土鸡的养殖周期长,加上以散户为主,所以价格波动的周期也比较长。也正是因为这样的原因,现在土鸡的供应量还是很大,之前销不出去的鸡还在养鸡场里养着等出栏,接下来又有大量的鸡达到出栏的条件,而市场的消费还远远没有恢复到禽流感之前的水平。但2013下半年鸡肉价格的上涨是毋庸置疑的。

    据尚普咨询发布的《2013-2017年中国鲜鸡肉市场分析调查研究报告》显示:到2013年国庆及2014年春节期间,高档土鸡的价格或出现一波暴涨。受到禽流感暴发的影响,当前养殖户们头疼鸡卖不出去,基本上没人敢进鸡苗。随着这一批鸡基本消化完毕,到了国庆节前,市场进入消费旺季,供应没法快速上补,到那时价格肯定会大涨,至少能到三十元。对于,2013年下半年鸡肉价格的上涨也是很正常的,而国家需要做的是想办法保护养殖户,保证市场的供需不出现严重不平衡,后市就不会出现太大的涨幅。

(责任编辑:刘佳)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