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广发银行行长利明献:大力发展债务资本市场业务

2013年05月17日 07:46   来源:广州日报   刘新宇

  昨日,广发银行行长利明献在“2013广发银行债务融资高峰论坛”上表示,与美国、日本等国家相比,中国的债券融资规模还很小,但发展的空间很大,他认为,从美国与日本债券市场发展的经验看,中国政府债和信用债的发展意味着基建投资和制造投资补充了新的资金来源。在债市的发展上应坚持以信用债为主,投资结构应坚持以制造业投资为主,降低对地产投资的依赖。

  债务资本市场以及直接融资的发展,给商业银行的资产负债业务带来了深远的影响。利明献称,这从根本上改变商业银行的贷款业务,企业债券市场的发展将大大减少企业对银行流动资金的需求,并对银行中长期贷款业务带来很大的冲击。

  利明献建议,银行必须认识到债务资本化是利率市场化的必由之路,大力发展债务资本市场业务,通过为客户提供金融创新解决之道,成功实现战略转型。他透露,广发债务融资工具承销量的目标是500亿~600亿元,并将以私募票据作为突破产品,选取外部主体评级在AA-以上(含AA-)的企业,扩大私募票据承销规模。

  广发银行金融市场部总经理唐煌表示,广发在2012年全年实现债务融资工具承销额度221.87亿元,是2011年全年承销量的4倍之多,全年实现中间业务收入9388.5万元,较2011年增长421.30%。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