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广发银行“按天计息” 化解小微企业融资难题

2013年05月25日 08:26    来源: CE.cn    

  广发银行23日对外发布,该行加大对小微企业的支持,推出“按天计息”银行卡产品,努力化解小微企业融资难题。

  广发银行行长利明献在23日举行的发布会上表示,2013年,广发银行将继续倾斜资源,优化流程,支持小微企业的长远发展。5月初推出的“生意人卡”专门为小微企业量身订制,可循环贷,随借随还,按天计息。

  业内人士认为,小微企业存在着巨大的综合金融服务缺口。利明献说,根据工信部数据,我国目前已有近六千万家中小微企业,占我国企业总数的99% 。相关调研显示,有66.7%的小微企业主希望在有资金融通需求时向商业银行贷款,但却只有不到10%的小微企业曾成功获得银行发放的经营性贷款。

  近年来,广发银行推出一系列中小企业服务创新举措,成立小企业金融中心全面负责中小企业务。截至2012年末,广发银行已在全国设立共103家“小企业金融中心”,全行从事小企业业务专营的人员超过500人。中小企业贷款占全行公司贷款的比例超过52%;客户数占全行公司授信客户数的比例超过83%。

  利明献说,广发银行已通过简化中小企业信贷的审批流程,减少沟通时耗,提高了审批工作效率。目前,广发银行中小企业信贷业务平均审批时间少于3天。广发还加大对中小企业贷款的投放力度。2012年,在总行先后设立13批次、总额超过320亿元信贷额度,专项用于中小企业贷款发放。(完)

(责任编辑:向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广发银行“按天计息” 化解小微企业融资难题

2013-05-25 08:26 来源:CE.cn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