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华为中兴或面临欧盟贸易调查

2013年05月15日 07:05   来源:科学时报   本报综合报道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欧盟官员透露,欧盟贸易专员本周将寻求欧盟执行部门的高级成员的支持,以启动对华为和中兴通讯被指存在不公平贸易操作的调查。不过,欧洲的一些公司担心,这样的调查可能会有损他们在中国的利益。

  目前对欧洲电信设备供应商来说正值一个敏感时期,这些供应商正寻求扩大在中国的业务。

  欧洲三大供应商爱立信、阿尔卡特朗讯和诺基亚西门子通信公司为推出高速无线数据网络而启动了数十亿美元的支出项目,这些公司希望从中国的电信运营商那里获得大量业务。

  爱立信政府与行业公关部门主管佩森表示,这家瑞典电信巨头反对开启调查。

  这次调查将是欧盟委员会首次在没有收到欧洲公司投诉的情况下启动的调查之一。尽管欧盟的法律允许欧盟委员会采取这样的措施,此举将涉及一个具有政治敏感性的领域,一些国家希望欧盟委员会不予支持,尤其是瑞典。

  据这名欧盟官员说,欧盟贸易专员德古赫特将在周三的例会上寻求欧盟的执行部门欧盟委员会的其他成员对启动调查的支持。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