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惠誉调查指多数投资者认为欧元区经济依然疲软

2013年05月14日 06: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周兆军

  中新社伦敦5月13日电 (记者 周兆军)国际信用评级机构惠誉13日在伦敦发布最新调查报告称,多数欧洲投资者认为,尽管近期全球金融市场状况有所好转,但欧元区经济依然疲软,欧债危机最糟糕的时期仍未过去。

  近期,欧洲股市接连上涨,有分析藉此认为欧洲经济逐渐向好。但惠誉的分析报告指出,如果欧洲金融市场的走高不是建立在经济企稳和建立银行联盟取得进展的基础上,那么到夏季时市场可能会报复性地再次大幅波动,就像去年和前年一样。

  惠誉的调查显示,过半数的受访者认为,欧债危机最糟糕时期还未过去。29%的受调查者认为目前金融市场的回稳只是短期的,30%认为目前市场处在非理性繁荣当中,因欧洲的经济前景依旧疲软。41%的受访者则认为欧债危机最糟糕的时期已经过去了,因为欧洲央行和各成员国政府推出了颇有成效的支持政策。

  欧洲金融市场自去年秋季以来一直表现强劲,市场普遍相信欧洲央行随时准备采取政策举措防止欧元区解体。但欧元区的经济形势依然疲软,据欧盟最新预测,欧元区2013年经济将萎缩0.4%,而欧元区3月份失业率高达12.1%。

  调查同时显示,86%的受访者认为欧元区持续的经济衰退将会对欧洲信用市场构成较大风险,这一比例再次刷新纪录,上季度调查持这一看法的投资者比例为69%。

  为期3天的第五届欧洲经济大会13日在波兰南部城市卡托维茨拉开帷幕,大会主要议题包括欧洲经济的未来与挑战、欧元区的未来和可持续发展、经济全球化等。


(责任编辑:蒋柠潞)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