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东亚中国启动民间公益组织资助计划

2013年05月14日 07:18   来源:新闻周刊   

  近日东亚中国发布了《2012东亚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报告》,该报告向公众呈现了2012年度东亚中国在慈善捐助、教育扶贫、员工建设、客户服务、环境保护等各方面的工作。东亚中国同时宣布正式启动2013民间公益组织(下简称“NGO”)资助计划,该计划资金总额100万元人民币,将在全社会范围内寻找优秀的NGO项目,为其提供资金支持,助推其落地实施以惠及更多人群。

  东亚中国执行董事兼行长关达昌在发布会上表示:“过去一年,较为严峻的经济形势并未影响全社会热心公益事业。东亚中国在保障业务平稳发展的同时,一直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对内,我们进一步建设志愿者队伍;对外,我们将汇集的各界爱心播撒向全国各地。今年,全新NGO资助计划将进一步拓宽我行企业社会责任的项目覆盖领域。”

  据悉,截至2012年底,公益基金已收到企业和个人捐款总额近人民币2800万元。在积极筹集社会各界善款的同时,东亚中国也在行内积极建立志愿者制度,部分员工已经逐渐养成“月月捐”的习惯。员工参与公益活动的主动性大为提高,全年有组织地开展为贫困学生捐书送物资、支教、植树等义工活动。2012年,约800人次的员工志愿者参与公益活动,贡献志愿者时间逾2000小时。

  全新启动的NGO资助计划将分批进行。公益基金选取志愿服务和公益创新项目,借助NGO的调研经验、团队执行、后续评估等工作模块及流程,有效铺开项目覆盖面。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