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南国置业:实际控制人为中国水电

2013年05月13日 07:42   来源:广州日报   

  昨日晚间,南国置业(002305)发布公告称,其公司第一大股东许晓明先生同意在其作为公司第一大股东期间,放弃其所持有的占公司总股本15%股份的表决权,并认可中国水电地产拥有公司的实际控制权。

  而中国水电(601669)公告也公布,其下属子公司取得南国置业实际控制权,至此,水电地产实际掌控南国置业已成事实。

  此前,南国置业股票已于5月11日停牌,公告后,公司股票将于今日开市起复牌。

  中国水电公告显示,公司下属控股子公司水电地产拟收购武汉新天地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天地公司”)100%股权及武汉南国置业股份有限公司不超过8%股权。经过两轮收购后,许晓明先生持有南国置业 41.45%的股权,仍为南国置业控股股东;水电地产合计持有南国置业 29.70%的股权(其中通过新天地公司间接持有南国置业股份 20881.06 万股),为南国置业第二大股东。

  而根据南国置业的公告,许晓明放弃其所持有的占公司总股本 15%股份的表决权后,中国水电地产实际拥有的公司表决权已超过许晓明先生,成为拥有公司表决权数最多的股东。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现由 11 名董事组成(其中独立董事 4 名),其中 7 名非独立董事中的 6 名由中国水电地产及其全资子公司武汉新天地投资有限公司推荐,已经超过公司董事会成员的半数,因此,中国水电地产已取得公司的实际控制权。


(责任编辑:刘佳)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